0928-68.jpg

 

 

來美國一個月了,突然好想念台南小吃喔!~

翻翻相簿裡還有9月去吃 "阿魯香腸熟肉" 的照片, 先來一篇食記解解嚵好了....

 

 

 

位在海安路上的"阿魯香腸熟肉", 就位在六千牛肉湯正旁邊.

六千牛肉湯從凌晨開到9-10點就賣完收攤,

阿魯則是上午9點多開始, 一路賣到中午前後就賣完, 兩家都是晚來就吃不到的台南好味道~~~

我們常常是週末早上一起去採買後, 11點左右來這兒吃個稍早的午餐.

 

0928-67.jpg

 

我初來台南之時, 不知道什麼叫做 "香腸熟肉".後來吃過才知道,

其實香腸熟肉感覺起來很像台北賣 "黑白切" 的小攤, 都是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小菜可以點來享用.

不過台南獨有的 "香腸熟肉" , 有著店家現做的台南式小吃如蟳丸, 蝦捲, 肉腸等,

可是台南之外吃不到的美味.

 

 

 

現炸的蝦捲和蟳丸, 這兩樣是我們來 "阿魯" 的必點.

切成長方狀的蟳丸, 聽說是由蝦子做成的, 裡面並沒有螃蟹,不過吃起來非常鮮甜, 這可是台南的特色小吃.

阿魯的蝦捲我很喜歡 (在我心目中比周氏好吃的多).

還有一道紅腸也很好吃, 可惜那天來吃已經賣完了.

 

0928-69.jpg

 

 

 

 

 

炸過的香腸  &  糯米腸.

 

0928-70.jpg

 

 

 

 

 

冷盤也很精采.

蘿蔔鮮筍和苦瓜, 都是高湯燙過後後冰鎮, 鮮甜又多汁.

還有花枝, 肉身肥厚又美味.

 

0928-71.jpg

 

 

 

 

 

我們總是會叫上幾樣小菜, 再配上碗滷肉飯和湯. 簡單滿足.

 

0928-72.jpg

0928-73.jpg 

 

阿魯香腸熟肉的鎮店之寶,我認為非老闆莫屬了!!

因為所有小菜都是現點現切, 忙起來時我看老闆整個早上的手不停切切剁剁, 沒一刻停過~

而且只有他一個人在切呢 !

還記得去年阿魯關店休息了好久 (有好幾個月吧),

門口只貼上一張紅紙寫到 "老闆受傷, 暫時休息"...... 

所以, 請老闆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 我們才能大啖美味的小吃呀~!

 

 

 

越寫越想吃了.....

等我12 月回去一定要去大吃一頓啦!!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