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7.jpg

 

近幾年我喜歡用鐵鍋作料理,陸陸續續的蒐集著使用著 ; 

心愛的幾只 Le Creuset 鍋具仍然愛用中,不過我漸漸的開始,

對於沒有珐瑯塗層的純鑄鐵鍋有了更多興趣。

多年前購入的一只柳宗理橫紋鍋,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和養鍋後,

現在更是好用又漾著美麗的光澤,而且用稍硬的棕刷來刷也不怕壞,不需要太過小心翼翼對待,真好。

 

 

 

 

 

一直覺得少了一只中小容量的淺鍋,冬天要到了,用來煮壽喜燒、作義式水煮魚,都好適合。

正打算下手之際,這麼剛好遇到網友草莓兒的二手出清活動,

用超優的價格搶到了這一只全新的柳宗理淺鍋 (連蓋),我真是好幸運啊~

 

1003-9.jpg

 

 

 

 

 

 

 

經典的南部鐵器,厚實的鍋身,沈穩的質感。

更有著柳宗理大師所設計的用具們,那一貫溫潤手感的器物之美。

 

1003-8.jpg

 

 

 

 

 

 

 

蓋子也是全為純鐵材質,厚實又密合,附上的同材質鍋蓋叉更是有質感 ; 

這鍋蓋也可以和其他同系列的鍋子一起使用,這樣之後我用使橫紋煎鍋時,

也可以在煎烤之後加上鍋蓋燜蒸料理了,好方便~

 

謝謝草莓兒的割愛,我會好好珍惜使用它的。

天氣漸漸轉涼,決定找一天在家吃壽喜鍋,來個開鍋儀式吧!  ^^

 

10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