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離開了檜町庭園,我們慢慢散步往國立新美術館方向去。沿途都有很清楚的路標。

● 路上有一棟新的藝術大樓興建中;在日本這段期間我們經過好幾個工地,都整理的很乾淨也很融入街景,這點讓Karen 覺得很nice。

● 天氣很好、太陽不會太強烈;悠閒的散步中。

● 路途中,遇到整片的繡球花盛開著!!! Karen 超喜歡繡球花的,這整片的盛開真的是上天的Gift~

● Karen 和繡球花,好開心!!

● 在日本,繡球花被稱為『紫陽花』,東京街頭許多的人行道上都栽滿了繡球花;花開的季節,代表著美好的初夏來了。

● 好美好美好美~ 好想在家裡種一整片,可是我們家的陽台光照太強又太熱,種不起來呀... 所以在這裡就認真的欣賞吧,成為美好回憶裡的一部份!

● 繼續向前走,經過一個寧靜的路口。

● 向右一看:國立新美術館就座落在這。在這個繁華的六本木地區、頗有遠離塵囂的感覺。

● 到了到了!!

● 氣質和氣勢,都在這片波浪狀的玻璃帷幕之間展現。

● 一片片的玻璃連結成一整面壯觀的玻璃牆。

● 整片的玻璃帷幕為館內引進了大量的自然光,流動的線條和反映出來的淡淡水藍色、帶來微微的清涼感。

● 這是一代建築大師黑川紀章,生前最後的作品,在作品中一向強調『共生』概念的黑川紀章大師,將大自然的曲線帶入設計概念中,並具有雨水再利用、自然換氣的環保設計,讓這棟建築可以永續的和周圍的環境和諧共生。
關於黑川紀章,2007年10月,La Vie有他的專訪報導,也是黑川紀章去世前最後接受的國際媒體訪問,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La Vie 的部落格上也有介紹。

● 建築前方有專門讓人置放雨傘的空間,這樣就不用把傘帶進室內溼答答、也不用擔心傘會不見。

● 美術館10點才開門,早到的我們先在外面的長椅上野餐、吃個簡單早餐~

● 咖啡、抹茶奶茶;今天的明太子飯糰 & 雞肉炊飯飯糰也很好吃唷!!

● 美術館內處處都擺設了許多設計師名椅。 和木質的地板、落地窗引進的自然光,讓這個角落溫暖而明亮。

● 一坐下去就不想起來了。


● 許多人都帶著書來這裡靜靜的閱讀;家裡附近有一個這樣的場所真好。

● 光線和陰影的調和。

從室內向外望去。

● 手扶梯上。

● 3F 長廊外的造景,有不可思議的寧靜感。

● 國立新美術館本身不做任何館藏;將所有的展覽間都開放,舉辦各式各樣的大型展覽;我們去的時候,正好展出澳洲原住民女畫家 Emily Kame Kngwarreye 的展覽;入場費1,500 yen,關於這個展覽之後再另外介紹,有專屬的展覽網址 http://www.emily2008.jp/ 。

● 在波浪狀的帷幕間有兩個倒立的圓錐體;以棧橋和主建築連結,充滿開放的空間感。

● 較小的圓錐體有兩層樓高,上面是 VOGUE Cafe' 。

● 外面還擺放著讓客人在等待時可以坐的椅子。這也是名家設計。

● 滿滿的光線,在這邊喝咖啡休息應該也很舒服愉快。

● 三層樓高的圓錐體上面,是法國米其林三星名廚 Paul Bocuse 開設的餐廳,也是我們今天午餐的地點 ~



國立新美術館
http://www.nact.jp/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22-2
03-5777-8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