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玩之前在查首爾資料時,在網路上看到了好美的 "新沙洞新蔭道" 照片,

一條充滿各式各樣個性咖啡店和小店的小路,兩旁滿滿的都是高大濃密的銀杏樹,秋天轉黃之際好美好美...  

 

5-1.jpg  

 

可是可能是我期待過高,到了新沙洞時卻發現這裡的銀杏樹都是一付營養不良的樣子。

看起來像是剛被修剪過,很沒有林蔭道的 "氣勢"。尤其是早上剛去了德壽宮 & 貞洞享受了超美的銀杏散步,

一比較之下覺得這條路...  沒有想像中美,可惜了... (好吧是我期待過高吧)

 

雖然沿路光禿禿的銀杏樹有點美中不足,

但街上一家家有個性又充滿設計感的小店和咖啡店卻是非常吸引人,

會讓人忍不住在這裡蹉跎一下午的時光。

 

5-2.jpg

Coffee Smith 應該是新沙洞最有名的咖啡店之一了,開放式的空間和簡潔的建築很大器阿。

 

5-3.jpg

讓人覺得好像來到歐洲的小旅館。

 

5-4.jpg

連咖啡聯鎖店也這麼有氣質。

 

5-5.jpg

一個轉角裡面別有天地。

 

5-6.jpg

我的愛牌 (好吸睛的粉紅色~)

 

5-7.jpg

發現好可愛的咖啡店招牌,是貓咖啡呢。

 

5-8.jpg

 

5-9.jpg

 

5-10.jpg

 

5-12.jpg

 

走一走發現一大群狗兒聚集在咖啡店前面,原來牠們在等主人買東西呢~

這6隻小狗真的超乖的,沒有牽繩也都這樣乖乖的跟傻傻的等,

如果是我們家的林噗妮早就不知道爆衝到哪裡去了啦...

 

5-14.jpg

 

 

這裡的氣氛沒有明洞般吵雜,也沒有江南的時髦摩登,

新沙道給我的感覺,是充滿設計感又帶點淡淡的懷舊感與歐洲風格。

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可以看到銀杏滿載的林蔭道。

不論如何還是很推薦,這是一條有時間的時候可以好好悠閒的走走逛逛的小路~

 

新沙洞這裡還有一家我想去的可愛小咖啡店 CAFE W.e.,

散步走走也累了,那就去喝個咖啡吧~

 

5-15.jpg  

 

CAFE W.e.,是在日本的首爾旅遊網站上看到的咖啡店; 

評價很高,看來是櫻花妹很愛的一家咖啡店。

簡單的小小店面座位不多,以白色調和原木色為主,淡淡的鄉村風,素淨簡單。

門口這個白色鐵桶是個很可愛的招牌,

CAFE W. e.,名稱中的 w. e. 來自 west n' east,我想是象徵東西方的融合吧~

 

5-16.jpg

 

5-17.jpg  

 

這是一家我一眼就愛上的小店。

 

MENU 有英文和日文,點起餐來就輕鬆許多。

CAFE W.e. 的兩個招牌甜點: 莓果鬆餅佐黃豆冰淇淋 & 紅豆泥糯米糰子 Fundue,

兩種我都好想吃吃看,無奈Shawn 擺明對甜點不感興趣不想點 (他滿腦子都是燒肉),

2選1 下我選擇了看起來比較特別的紅豆泥糯米糰子 Fundue。

 

5-18.jpg

 

5-19.jpg

 

5-25.jpg  

 

11月天氣冷了,店裡還有貼心的提供毛毯。

 

5-20.jpg  

 

飲料我們點了拿鐵咖啡 & 桑葚甜米酒 Cocktail。

 

5-21.jpg  

 

Shawn 點的拿鐵咖啡,中規中矩。

 

5-22.jpg  

 

 

這杯桑葚甜米酒 Cocktail 讓我驚艷!  

韓國傳統的米酒用西式調酒的方式呈現,桑葚酸酸甜甜的口感,讓人微醺的微微酒香,

酒精濃度不高,喝起來香甜順口,我想女生應該都會喜歡的。

 

5-23.jpg

 

5-24.jpg

 

我很期待的紅豆泥糯米糰子 Fundue。

除了主角紅豆泥和糯米糰之外,還有附上黃豆粉、黑糖、杏仁粒、以及楓糖漿可以沾著吃。

 

5-26.jpg  

 

紅豆泥中間還放了一顆甜栗子,鬆鬆甜甜很好吃。

 

5-28.jpg

 

紅豆泥、糯米糰、黃豆粉,這些傳統點心裡會出現的食材,

混合起來就是一碗感覺一般般的紅豆丸子甜湯。

但是CAFE W. e. 這裡用 cheese fundue 的方式呈盤,感覺就很特別呢!

紅豆泥放在用燭台加熱的小陶鍋裡,用糯米糰子沾著吃,再沾上喜歡的配料,

就好像在吃起司火鍋一樣,好吃又有趣。

 

5-27.jpg

 

份量其實還不少,我們兩個一下子就被撐的飽飽的。

這裡的糯米糰子帶點鹹味,口感也比較硬Q有咬勁,

跟台灣軟Q的湯圓只有外表相同,但吃起來很不一樣; 

我覺得比較接近以前在日本吃到的醬油糰子的口感 (丸子三兄弟那種用烤的糰子)。

Shawn 覺得有點怪,但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5-29.jpg

 

5-30.jpg

 

5-31.jpg  

 

這是一家我還想再來的小店。

 

沒有很特別的裝潢,也沒有吵雜的音樂,

安安靜靜舒舒服服的,店員不算殷勤,點完餐送完餐後就把空間留給客人。

 

下一次一定要點莓果鬆餅來吃看看~

 

 

 

★ 看所有2010秋首爾的旅行扎記 CLICK HERE

 

 

 

 

◎ CAFE W. e.

◎ 日文網站介紹 : http://www.konest.com/data/gourmet_mise_detail.html?no=3409

    (非常好用的首爾旅遊網站,資料豐富又詳盡)

◎ 營業時間: 11:00~23:00

◎ 今日消費:紅豆泥糯米糰子 fundue 14,800w / 桑葚甜米酒 Cocktail 8,500w / 拿鐵忘了...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