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1-1.jpg

 

昨晚做了這兩道料理,從洗菜到上桌不用30分鐘,

而且又非常下飯非常好吃,兩道都已經被另一半列入指定點菜菜單裡了~~

趕快寫寫出來,免得自己忘了做法。

 

 

 

 

 

 

 

先來準備奶油鹽麴高麗菜。

這個算是年初我做過的 <清爽版的培根奶油燉白菜> 進階版。使用了自製的鹽麴,更把蔬菜鮮美的滋味提升了~

這奶油鹽麴高麗菜,前兩天做了加上培根的版本,非常鮮醇。

今回我拿了新鮮的菇來替代培根,有了不一樣的鮮滋味。

 

拿高麗菜嬰和柳松菇,洗淨後放進 Le creuset 鍋中,

然後加入自製的鹽麴、無鹽奶油、少許水。( 隨便做沒有特地量份量,鹽麴大概是2大匙,奶油大概10g,水100cc. )

蓋上鍋蓋 (務必要),用中小火煮20分。

水放的很少,等於是用半蒸煮的方式烹調 ; 奶油請一定要加,風味完全不同阿!

 

0831-5.jpg

 

 

 

 

 

 

 

高麗菜放在火爐上烹煮時,就可以快速來準備泰式咖哩蝦了。

我用了快速的作法,材料包括帶殼鮮蝦1斤,洋蔥一顆切細絲,雞蛋2顆,牛奶1杯,薑蒜辣椒各少許。

調味料只有一樣,就是我超愛的恆友咖哩膏。

 

時間夠的話,可以拿剪刀將蝦頭和蝦身之間的殼剪開,這樣蝦子更能快速入味。

 

0831-2.jpg

 

 

 

 

 

 

 

起一個油鍋,將蝦子炒至蝦殼完全轉紅後先取出備用 ; 

同一鍋中再加少許油,熱油後放入洋蔥 & 薑蒜辣椒拌炒,再加入約1匙半的咖哩膏、牛奶和少許水,拌勻煮開 ; 

放入剛剛炒好半熟的蝦,燒煮一會到蝦子熟透,打入蛋花,就完成了。

 

 

 

0831-3.jpg

 

 

 

 

 

賣相普普,可是非常的香辣開胃!

蝦子的鮮完全融入咖哩之中,蛋花和洋蔥都裹上了層濃濃的咖哩蝦湯汁,超下飯的~

 

0831-4.jpg

 

 

 

 

 

 

一道清淡鮮甜,一道香辣開胃。

 

0831-6.jpg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多煮了些白飯,不然一定不夠吃的哇!  ^^

 

0831-7.jpg

 

 

 

 

 

 

 

開了我最喜歡的清爽檸檬啤酒,超 match~   開心的晚餐。   :)

 

0831-8.jpg

 

083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