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0-1.jpg

 

8.29。

雨不停的早上,只要一出門就成了落湯雞的那種雨。

擔憂的看著新聞上的大水,希望這回的風雨可以早早過去,也祈禱著平安。

 

不出門,決定在家裡繼續跟著 Cecillia 的書做麵包。

翻了翻已經幾乎沒有什麼食材的冰箱,角落裡還有一包上禮拜朋友幫我寄來的燻鮭魚,

要趁新鮮快快品嚐才是。等著麵包出爐的空檔準備了燻鮭魚和水果,

再準備了個快速烘蛋,我們在家裡早午餐。

 

 

 

 

 

今天的麵包是另一半最期待的爆漿起司麵包。

為了它,前一天心甘情願的細雨中帶我去了趟烘焙材料行買起司丁回來。

為了不辜負這份殷勤,昨天回來立刻拌麵團冷藏發酵,

一早就開始準備二次發酵,整形包入起司丁,烤箱伺候~

 

0830-2.jpg

 

 

 

 

 

 

 

知道有香噴噴的麵包等會就出爐,小噗賴在烤箱前不肯走哇!

索性抱著她一起等,看著她期待萬分的樣子,實在很不忍心告訴她,這些麵包不是妳可以吃的阿小噗噗......

 

0830-3.jpg

 

 

 

 

 

 

 

叮!出爐~

看起來很不錯,可是沒有如預期的爆漿,有一些小失望說~

另一半認真的跟我檢討不爆漿的原因,

可能我麵糰的開口剪得不夠開 ; 可能我用的是不融的起司丁,下回在開口放些 mozarella 乳酪絲看看~~

 

0830-4.jpg

 

0830-5.jpg

 

 

 

 

 

 

 

雖然沒有如預期的爆漿,可是撕開裡面滿滿的起司丁,還是讓另一半超滿意的。

麵包也是鬆鬆軟軟的,基本上算是成功的~

麵包新手目前 5 次麵包體驗,雖然成品不盡完美,但是至少都沒有失敗或是烤出石頭來,

已經覺得很開心了~~

 

看著另一半期待又滿足的表情,

我覺得自己做麵包不但可以吃的健康,還可以直接感受到家人的快樂,

投資報酬率真的好高阿!

 

0830-6.jpg

 

 

 

 

 

 

 

一起 Brunch   

 

0830-7.jpg

 

 

 

 

 

 

 

甜桃洗淨切丁拌上些現榨的檸檬汁,撒上一些些檸檬皮屑,清新的香氣。

 

0830-8.jpg

 

 

 

 

 

 

多年前在餐飲界的一份工作,真真是養刁了我的味蕾阿 ; 這煙燻鮭魚就是其中一個罪魁禍首。

純手工製作,挑極好的新鮮鮭魚,在法式餐廳的廚房裡,

以山櫸木和其他特選素材低溫長時間冷燻,油脂細膩,鮮美滋味。

再切成 2-3mm 的厚度,主廚說,這是最能品嚐出美味的規格呢。

用法國海鹽醃製,不會過鹹,也因此保存期不長,趁著新鮮品嚐,真是一大享受~  ^^

本來就極愛燻鮭魚的我,從此定情。但也從此無法輕易嘗試其他店裡販售的煙燻鮭魚阿,真是糟糕......

 

0830-11.jpg

 

 

 

 

 

我心目中的極品。

可惜辭了工作搬了家後購買不易,還好朋友願意幫我買了寄來,好感謝。   

 

0830-9.jpg

 

 

 

 

 

也快手烤了個烘蛋。

冰箱裡還真的沒啥材料了,就很簡單的打個蛋,加了洋蔥丁和油漬番茄丁,放進去烤箱烤就好了。

如果想要那種澎澎鬆鬆的烘蛋,可以加些奶油 & 牛奶 (或鮮奶油) 去烤。 

 

0830-12.jpg

 

 

 

 

 

 

 

外頭風雨交加,我們可以一起在家裡吃個飯,

平安溫暖,心裡真的好感謝。

 

0830-13.jpg

 

0830-10.jpg

 

0830-14.jpg

 

 

 

 

 

 

 

>> 食譜參考:「比免揉麵包還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 其他試做分享 (陸續更新):

 

     【廚房習作】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發現我的幸福麵包:白神酵母優格麵包。

                       http://dearcaren.pixnet.net/blog/post/50447460

     【廚房習作】印度南餅 & 泡菜炒鴨肉片。

                       http://dearcaren.pixnet.net/blog/post/50460398 

     【廚房習作】沒爆漿的爆漿起司麵包、雨天裡的早午餐。

                       http://dearcaren.pixnet.net/blog/post/50480513

     【廚房習作】手作麵包上癮症候群。 

                       http://dearcaren.pixnet.net/blog/post/51440460

 

0830-15.jpg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