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挺愛吃蜂蜜的。

記得以前小時候,家裡餐廳的櫃子上總是有一罐、細細長長的玻璃瓶裝的龍眼蜜;有時擺得久了,就連瓶蓋也和瓶口黏的分不開了。是一種香甜膩口、帶著特殊風味的甜美,而我對蜂蜜的印象,也僅止於此。

前陣子,同事帶了一罐一之鄉的栗子蜂蜜來給我們分享;我還懷疑著,一之鄉不是做蜂蜜蛋糕的嗎? 什麼時候也有賣蜂蜜了?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一之鄉開始成立專賣蜂蜜的專櫃『mille miel』,種類繁多、搜羅了國內外各式不同的蜂蜜,非常特別!剛好高雄三越樓下有一之鄉的蜂蜜專櫃,趁著一個週末,Shawn 特地陪著我去『尋蜜』。

Mille miel 的專櫃上,有著數十種不同的蜂蜜,親切的專櫃小姐,毫不厭煩的向我們介紹每款蜂蜜的特色,也一一拿給我們試吃,這才發現,原來蜂蜜有那的多不同的種類!台灣當地的果蜜中,Shawn 特別喜歡的西瓜蜜,吃起來特別甜而帶點西瓜香氣;檸檬蜜則帶有一抹柑橘芳香;栗子蜜顏色較深,味道更是出乎意料的濃郁,帶點微苦的尾韻;屬於樹蜜類的菩提蜜,清爽淡雅、非常清新的滋味.....


忍不住買了好幾款回家呢!! Mille miel 還有推出蜂蜜軟糖,一包35元,吃在嘴裡也是甜蜜蜜的~ 後來得知 Pekoe 居然也有出單品蜂蜜了,也忍不住買了一罐荔枝花蜜來嚐嚐。不論是搭著心愛的紅茶沖泡成香氣濃郁的蜂蜜紅茶、加入檸檬水中作為日常的飲料、或是配著吐司來吃,都有不同的滋味。最喜歡在睡前拿一小匙的菩提樹蜜泡熱水來喝,安定神經,睡的舒適香甜。


一之鄉 Mille miel 專賣店 <點這裡>
Pekoe 美食雜貨鋪 <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