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某個悶熱的星期天早晨,Karen 的賢妻細胞突然甦醒,難得的沒有在週末睡到日上三竿 (我想凱倫娘看到這裡又要碎碎唸了,想著這不成材的懶女兒還真好意思說哩...),決定為前一天沒日沒夜值班、沒得好睡的另一半,準備一頓簡單又豐盛的早午餐。

拿出前一天採買的新鮮食材,開始起勁的在廚房洗洗切切;把小番茄切成小塊、磨菇 (Karen 的最愛!)也洗淨後切半,在久未出場的柳宗理鐵鍋上加上一些橄欖油後,先將小番茄煎烤至果肉收縮、上了一層淡淡的棕色後,再把磨菇也加進去煎炒;起鍋前灑上香料鹽和現磨黑胡椒,OK 完成!! 再把Pasadena 買的新鮮長棍麵包切片,抹上奶油後放入烤箱烤的香香的,煎幾條培根、炒一個奶油炒蛋... 就喜歡這樣單純新鮮的美味。


炒得鬆鬆的、半生熟的西式炒蛋是Shawn 的傑作,看我在廚房忙,他也忍不住下海來動動手嚕~



磨菇真的是到神奇食材,怎麼料理都好吃。這天和番茄一起煎炒到表面裹上一層淡淡的焦糖褐色,把蘑菇濃郁的香味和番茄的酸甜都融合在一起,好吃呢!

拿出心愛的杯子,擺上檸檬片做裝飾,今天準備的飲料是新鮮凍檸蜜。

不過找遍家裡,居然沒有擠果汁的工具... Karen 只好使勁用手擠(累...),再加上Pekoe 的荔枝花蜜就完成了。

坐在陽台旁的早餐特別座,就著陽光和窗外的綠意,再放上一片Bassa nova 的CD。開動吧!! 美麗的早餐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