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已經過了1個多月了才在PO 這篇文章... 猛然發現最近真的有給他忙,累積了好多照片和文章沒有PO呢~ 最近要來趕一下進度,趕快把這些照片出清~

話說今年的七夕情人節,Karen 決定和Shawn 兩個人在家裡輕鬆的享用燭光晚餐;不想去外面人擠人,吃那些貴的要命又沒有特別好吃的情人餐。於是Karen 花點心思妝點餐桌,讓家裡也能有餐廳的浪漫氣氛~

桌上也準備了小燭臺和簡單的桌邊調味用的特級橄欖油、香草鹽、胡椒鹽等,今天的晚餐是豐富的西式料理唷!!

【Karen 親手準備的情人節晚餐菜單~】

- 法國黑松露鵝肝烤麵包片
- 櫛瓜蘆筍鮮菇牛排沙拉 佐紅酒醋
- 阿爾薩斯酸菜燉豬腳 佐黑麥麵包
- 手工純巧克力 & Batjeman & Barton 錫蘭紅茶


手邊剛好有Karen 娘送我們的、法國進口的油漬黑松露鵝肝;裡面是整塊的鵝肝而不是鵝肝醬。這樣小小一罐也是所費不貲吧?! 感謝Karen 娘的慷慨愛心啦!!

決定今天用最單純的方式料理鵝肝;輕輕的塗一層在切片的 Baguatte 上然後放進烤箱烤5分鐘就好啦!! 很簡單吧?! (上面那塊黑黑的是切成小塊的黑松露唷!)

上一次從日本辛苦扛回來的柳宗理鐵鍋,今天終於要第一次開鍋了。

一體成型的柳宗理鑄鐵橫紋淺鍋,是Karen 出國前做了不少功課、列為必買的LIST 中第一位的逸品~ 在TOKYO Midtown 3F的『SAYA』買到好開心呢! 重量2.3kg,Shawn 就這樣不辭辛苦的幫我一路提回來(感動!!)。今天第一次使用,先用廚房紙巾沾取少許橄欖油將整個鍋子擦一遍,讓它吸一點油,使用起來更順手。

用少許橄欖油將櫛瓜和紅椒、蘆筍等蔬菜先煎過。

這只鐵鍋最大的優點就是傳熱很快很均勻,不用擔心邊邊比較慢熱,一下子就可以煎出很漂亮的紋路。

再來料理洋菇,灑上少許海鹽和黑胡椒調味。

今天用的肉是沙朗部位的烤肉片,先用橄欖油、少許海鹽&黑胡椒,先醃1個小時備用,一樣用鐵鍋輕煎到約5分熟就可以了,看那紋路多漂亮~

最後裝盤,淋上少許紅酒醋、橄欖油,灑上香料鹽,一道美味的牛排鮮蔬沙拉就完成了!

接下來是『阿爾薩斯酸菜燉豬腳』,這一道菜Karen 取巧了、買的是Pasadena 新推出的現成調理包;雖說是調理包,也是法式餐廳的師傅手工製作、不加任何添加物唷!! 打開用小火加熱到滾、悶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豬腳超嫩超好吃,裡面還有煙薰香腸等好料,非常豐盛~

搭配豬腳的是黑麥麵包,沾著湯汁吃很美味。

剛剛烤好的鵝肝醬麵包片。

這種特別的日子,當然要來點美酒相伴。雖然一般人都說牛排應該要配紅酒,但是Shawn 和我最愛的還是甜白酒,誰說一定要照本宣科呢? 今天我們挑了一瓶貴腐甜白酒‧Monbazillac 2002來相襯。這是在高雄一間我們很喜歡的酒坊『朵瑪酒坊 Thomas Wine』購得的,和鵝肝是絕妙搭配,與水煮的豬腳也能相配得宜。

有關這瓶酒的描述在朵瑪酒坊的網頁上有介紹,有興趣的<點這裡>

雖然不是全部親手煮的,可是很美味又很豐盛唷!!

因為剩下來的食材太多了,情人節的隔天晚上,Karen 用同一批食材做一點變化,又是豐美的一餐。Shawn 這一天說我的做菜手法很豪邁,橄欖油和紅酒醋大把大把的加,好像在做義大利料理呢!!

奶油鵝肝牛排佐清煎櫛瓜。用奶油將鵝肝略煎出焦色,加上鮮嫩的牛排,配上熱騰騰的白飯一起吃,太幸福了... 櫛瓜一樣煎出美麗的紋路,灑上一點點海鹽帶出它的清甜;再用些許紅色甜椒擺盤、增色。

把剩下的紅黃甜椒、蘆筍都切成長條狀,裝在玻璃考皿中,淋上大量的橄欖油和酒醋、黑胡椒,放入烤箱烤15分鐘,色彩繽紛又健康的懶人版夏日烤蔬菜就完成了!! 可以發現Karen 這兩天的煎烤料理,調味料都用的很簡單,用來用去都只有那幾種而已,不過這樣更可以吃出食物的原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