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茶餐廳裡的各式煲仔飯,是我最喜歡的港式平民料理。這天來到銅鑼灣逛街,在時代廣場裡的 ANNA SUI 撿了便宜、買了幾件超可愛T-shirt,也在ck 買到各色的基本款貼身長背心,5折的價格要比台灣便宜的多。逛的心滿意足,提著大包小包走到離時代廣場不遠的登龍街,到上回吃過、非常懷念的『新翠華』報到、吃晚餐去。

這兒的煲仔飯是用炭火煮的,吃起來帶一點的米飯焦香;就用這小陶鍋裝著直接上桌,熱騰騰的,不時傳出陣陣香味~

上桌後要再等個幾分鐘再打開,用餘溫把米飯悶的更Q軟,鍋底的鍋巴也才會更香更好吃唷!! 真的好香呢~

Shawn 點了荔蓉肉碎煲仔飯,上面那一團紫色的丸子是芋泥,口味甜中帶鹹,非常開胃。

我點了潤腸滑雞煲仔飯;潤腸就是我們燒臘店常見的肝腸,因為『肝』和『乾』同音,水乾則枯,感覺不吉利,所以香港人都叫它『潤腸』,是Karen 吃燒臘的最愛。滑雞也做的很嫩,而且潤腸和雞肉的味道都滲入米飯中了,看起來和聞起來都是好吃的不得了呢!!

迫不及待淋上店裡的特製醬汁~ 醬汁碰到燒燙燙的鍋子,不時發出滋滋的聲音~ 然後再把底下的鍋巴用湯匙挖起來,可以開動嚕!!

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