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12點半才營業的九記牛腩,開門前大太陽底下就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開門後一下子店裡就坐滿了,後面的人只好再等一會兒啦...

很Lucky 的我們來的早,跟著外面排隊的人龍排個10分鐘左右就近去了,是今天第一批用餐的客人呢∼ 瞧Shawn 一付很得意的樣子∼

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的九記牛腩;上一回我們來港,剛好是過完年開工那天來吃,偏偏剛好沒有吃到店裡最招牌的『上湯牛爽腩』 (開工第一天還來不及燉...),非常扼腕;今兒個一坐下來就立刻跟夥計打聽有沒有賣,有!!!! 那當然要點啦!!!

先來一碗香味濃郁的咖哩牛筋腩伊麵;咖哩湯頭下足了香料,香濃中帶辣嗆勁兒;牛腩嫩中帶Q,又嫩又有咬勁,上次吃過一次,回味無窮,這一次仍是讓人意猶未盡阿...

終於讓我們吃到的『上湯牛爽腩』!! 看看價格,一碗52元港幣可不便宜∼不過端上桌的是一整碗滿滿的牛腩、還有濃郁的湯頭,料多實在。

之前看了壹週刊的香港美食介紹,說到九記牛腩的『上湯牛爽腩』,取的是每塊牛腩邊角上的一塊『腩角』,包括了不肥不膩的瘦肉、Q嫩又有彈性的牛筋、還有最特別有咬勁的脆筋部位,要煮的每個部位恰到好處、不硬不爛,這就是九記的獨家工夫阿 !! 吃下去的第一口,只覺得牛肉不用咬就化開了,滑滑一片的脆筋部位咬起來又特別彈牙,一軟一Q 的口感、非常好吃!湯頭更是精華,非常的濃,因為有膠質,所以很有牛肉濃湯的感覺,不過湯偏鹹了些,可是還是好喝的忍不著喝完了呢!!

九記牛腩
中環歌賦街21號
營業時間:12:30~19:15;20:30~23:30

【KAREN 的 P.S.】
歌賦街是karen 全中環最喜歡的一條小街;
短短的一條街上,有九記、勝香園 (大排檔) 等美食,
還有我們最喜歡的店 "HOMELESS"、以及多家小巧精緻的藝品店,
很值得一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