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7.jpg

 

今天林噗妮的伙食就是香噴噴的 "地瓜雞肉燉飯" ~

 

 

我們家林噗妮吃鮮食已經一年多了,

吃鮮食的原因,其實不是我這狗媽媽多麼多麼的崇尚自然或討厭飼料,

一開始的契機純粹是......  林噗妮這小妮子偏食。

 

 

是的,林噗妮是個任性又難搞的挑食鬼!!  大概6個多月大的時候,某一天開始她一口飼料都不肯吃。

這之前她可以說從沒吃過人類吃的食物 (除了蘋果之外),狗餅乾和雞肉乾也是作對事情才有的獎勵,

為什麼會突然的 "絕食",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原因。

anyway,她連續絕食了3天,每天只肯喝水,寧願餓到吐也不肯吃飼料;

最後我終於屈服了,上網找了狗食譜,煮了生平第一餐亂七八糟的狗食 (牛肉蔬菜炒飯之類的)。

看著這絕食多天的小妮子西哩呼嚕的吃光光,我好感動,

從此我們家就走上了狗鮮食的不歸路。

 

 

老實說一開始我也覺得很煩,都沒有天天煮給老公吃了,卻每天為了林噗妮開伙;

但是一陣子習慣了之後,就覺得其實煮狗鮮食一點也不難。

尤其是看牠吃鮮食後這麼健康也這麼開心,每天花一點時間準備,我也覺得很值得。

 

 

不過噗妮也不是我煮什麼就吃什麼、這麼好養的乖女兒,

她愛吃雞蛋,討厭豬肉; 超喜歡地瓜和蘋果,討厭白飯; 這些都是煮鮮食一年多來慢慢發現的。

今天準備的簡易版地瓜雞肉燉飯,是林噗妮的最愛之一。

 

 

材料如下 (約為噗妮的3日份):

地瓜      250g         牛奶      200ml

雞胸肉   300g         青花菜   100g

糙米飯   250g         橄欖油   少許 

白開水   300ml

 

 

準備噗噗飯 (我們家對狗鮮食的暱稱,老公都會問我 "在煮噗噗飯嗎?" ) 最麻煩的事,

就是所有材料都要切成小塊,讓狗狗好消化好吸收,也比較不會挑食。

先將地瓜和雞胸肉都切成細丁,糙米飯煮好備用,青花菜燙熟後切碎備用。

 

15-3.jpg

 

 

先在不沾鍋底部抹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熱鍋後加入地瓜丁和雞肉丁,

拌炒至地瓜略軟,雞肉表面都變成白色。

 

15-9.jpg

 

 

加入糙米飯繼續拌炒一下。

雖然噗妮討厭白飯,但只要和地瓜或南瓜一起煮的話她就吃。

 

15-8.jpg

 

 

加入鮮奶和一半的開水,轉小火慢慢的一邊攪拌一邊等待它慢慢變成黏稠狀。

如果覺得快黏鍋或是地瓜煮的還不夠軟,再慢慢將水一些一些的加入繼續攪拌。

 

15-4.jpg

 

 

煮好後熄火,待稍涼後將準備好的青花菜拌入即完成。

記得要完全放涼後才可以給狗狗吃。

 

15-6.jpg

 

 

兩隻寶貝都好想吃,拍照的時候一直靠過來~

 

15-2.jpg

 

 

林噗妮等等~ 準備開動嚕 !!!!

 

15-1.jpg         

 

 

 

PS1. 傳統的燉飯應該是要用生米慢慢炒慢慢燉出來,好"厚工" ;  但是我懶,直接用煮好的飯代替,

        時間縮短超多又不用一直顧爐火,而且我想噗妮也吃不出來差別吧 ?!

 

PS2. 平常我都一次煮2~3 日份,這樣就不用天天煮了; 

        今天總共煮了3日份的狗鮮食,只要用玻璃保鮮盒分裝放涼後,放進冷藏庫保存,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回到室溫就可以直接吃了。

 

PS3. 目前家裡只有林噗妮吃全鮮食,不挑食的momo 則是吃半鮮食 (鮮食和飼料各一半)。

        我也嘗試過讓噗妮吃半鮮食,但是這小妮子就是會一顆一顆的把飼料挑出來...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