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08-1.jpg


露營編號 012。


12 月了,終於,很真切的感覺到天氣變得冷涼了。

在台灣的這時節真的是好適合露營的時候啊,只要做好保暖就會很舒服;

於是從現在開始一路到 2 月狂排露營行程,打算要好好的露個夠哪~  (XD)

這一露好友邀約相聚在苗栗泰安的岸之溪,

雖說事先查了氣象預報,有心理準備這週末的天氣不會太好,

不過還是超乎預期的被風雨淋的有些濕搭搭 (抖),

不意外的回來就感冒了這樣.....








這次一樣是週六中午才出發的一日夜快速露。

把裝備下車後幫它們合照一下,

除了桌椅之外全部的道具都在這兒了,自己覺得更好整理也更精簡了,喜歡 。 (^^)


151208-1-2.jpg 








一邊和好友們聊天,一邊慢慢的把這週末的戶外小家整理起來~

這次空鳳這麼早就讓它出場,我實在對它太好了 (哼)

( 好啦,勉強多給它一點版面~  XD )


151208-1-5.jpg 








在露營地裡聽 Adele 25 的黑膠     實在好愉快好享受阿。


151208-1-4.jpg 








當然還有不能少的咖啡道具們。


151208-1-6.jpg 








一安頓好,迫不及待的來沖一壺咖啡,坐下來放鬆的休息一下。

好時光就是這樣哪。


151208-1-10.jpg 








然後很快的,

剛佈置好的戶外小家就唱起了空城......  (噗哈哈哈)

抱著小狗到隔壁鄰居葛蘿兒家串門子去,

然後就整晚黏在人家家裡了  (XD)

( 有人心裡又要 OS 了:那我那麼辛苦搬東西是為了什麼啊~~~ )


151208-1-7.jpg








顧著聊天聊不停,晚餐好晚才開動~

今晚吃的是台南的小濠洲沙茶爐喔!

我特地去外帶了湯頭、沙茶醬還有它們家自製的魚餃魚冊花枝漿等等,

切了四大碗的蔥蒜辣椒香菜等佐料,

然後葛蘿兒準備了蔬菜菇類和牛肉,兩家人一起共餐    

冬日露的夜晚吃著這樣一鍋暖呼呼,真的好滿足好幸福~


151208-1-8.jpg 


151208-1-9.jpg 








晚餐場後就是無縫接軌的宵夜場了,超飽的啊啊啊~  (噗)

今晚顧著聊天喝酒,歡樂的很哪~  都沒什麼照相,只記得這天晚上大家都帶魯味,

我帶了煙燻鴨肝 (因為有人指名要吃每次都買去露營哪),

還有 Anson 也帶了好好吃的粉肝,被大家笑說「滿桌子都是肝」.......  XD

喔對了 Peggy 煮的紅豆湯還有Mandy 的地瓜甜湯都好好喝喔!

讓晚上被冷風吹得有點頭痛發抖的我一整個暖和起來,

太感謝了~~


這晚還有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我們的大學長丸子一家 100 露了哪!!恭喜!!!  

百露真的是個好讓我佩服又羨慕的經驗啊,

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經歷 100 次各式各樣的露營,

遇到各式各樣的人,還有各種各款的環境 ...... 

希望我們家也可以朝向這目標前進!     

( 某人默默的說:大概要 10 年吧...... )  


151208-1-11.jpg 








這夜,一陣陣的寒風驟雨。

不只帳篷上都是雨水,這雨打得我們天幕下的裝備也都濕搭搭;

但意外的我們都睡得很好呢,

睡在帳裡也不覺寒冷,狗兒們也都睡到賴床賴晚晚~

一睜開眼睛看到帳上的水珠和滴噠噠的雨聲,

不禁微微歎氣,

看來這次免不了又要收濕帳篷了啊......


151208-1-12.jpg 


151208-1-17.jpg








默默整晚都睡得好沈好沈,

我要收睡袋的時候還死命地趴在睡袋上不讓我收,一副就是「我還想睡哪~」的撒嬌樣    ^^


151208-1-13.jpg 








傻胖  


151208-1-14.jpg 








早晨,是個烏雲沈厚的陰天。

但空氣實在讓人覺得很舒服,

平常很難早起的我,只要來露營都會比平常早醒來很多,

迫不及待地想出帳看看天光,深呼吸這清冽的空氣~


151208-1-15.jpg 








溪谷邊,寧靜的早晨時分。


151208-1-16.jpg 








才想著阿如果這樣的陰天持續著就好了,

馬上,風雨又來~ (重重的大嘆一口氣!)   其實只有雨是不怕的,但是就怕風大啊~  

這一早上一陣陣的大風大雨弄的我們好狼狽,

連站在天幕下方都被潑的一身濕。


151208-1-18.jpg 


151208-1-19.jpg 








連噗胖都淋得一身濕搭搭,我好心疼~

深怕牠們感冒,趕快帶去葛蘿家的隧道帳裡用吹風機把他們吹乾,

再拜託最愛牠們的葛蘿姨在這風雨裡好心收留他們一下哪。


( 有朋友真好,嗚~)

( 然後從露營回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尋找噗默胖的冬日保暖防水外套! )


151208-1-20.jpg 








終於到大概 10 點左右,風雨稍稍歇了,才有心情好好來吃個早餐。

今天的早餐非常簡單:手沖咖啡,奶油司康。

拿出咖啡道具們,燒水、磨豆、沖一杯微苦的香濃。

熱騰騰的捧在手上,有滿足的暖意。


151208-1-21.jpg 


151208-1-22.jpg 


151208-1-23.jpg

 

151208-1-31.jpg 








這樣風雨的天氣,

最開心的大概是空鳳吧,喝水喝得很飽~  XD


151208-1-25.jpg








微微變得晴朗些了。

沒有陽光,但還好一路到收帳前都沒有再下雨了;

雖然最後還是無法乾燥撤收,

但不用在雨中收帳已經讓人感激萬分了哪。


151208-1-24.jpg 








阿胖好像在跟我抱怨,下雨天害牠們都不能好好玩啦~  


151208-1-26.jpg 








但阿胖你看看,有這麼多喜歡你的哥哥姊姊陪你玩耶  

還是很開心嘛對不對?   (XD)


151208-1-27.jpg 








還有丸子學長家的可愛樂樂也好喜歡你呀~

樂樂好溫柔地陪著胖胖喔,小心翼翼地抱他摸他,看的我直想笑又感動哩!


151208-1-28.jpg 








收帳的午餐,本來想來做御飯糰的,

但下雨啊,阿雜主婦們決定放棄 (XD),

結果葛蘿兒和戴門聯手煮了鍋牛肉大黃瓜蛋花綜合麵。

加上昨晚沒吃完的沙茶和香菜辣椒,

熱呼呼的喝著湯,簡單的麵食就好舒服暖胃~


151208-1-29.jpg 









其實這一露,有一些讓人不太愉快的事。

週六下午3點多到達岸之溪營地的我們,

一下車就目睹了營地主人和另一組露客吵架的場面;

然後我們的朋友也三番兩次莫名的被老闆娘用反反覆覆的說詞來責怪,

回想起來實在很不開心,也就不想細細紀錄了;

只能說我們絕對不會再來了。



然後就是風雨。

下雨真的不怕,但風有些大的那天,

雨水打的天幕下的所有裝備和人都濕搭搭~

我回來後還有點小感冒~  >///<

回程路上後和另一半討論,下一次若再遇到這種天氣該如何應對,

畢竟露營不可能每次都是好天氣哪,準備周全還是最重要的  (^^)

這次多虧了葛蘿家大方分享他們家溫暖的 cocoon 帳,

讓我們有個地方可以避一避取取暖,

真的好謝謝哪~



雖然天時 (氣候) 和地利 (營地) 都不是很好的狀況,

但這一露,因為人和 ( 最喜歡的露友們!),

我仍然是玩得極極極開心的哪~   

從早到晚吃吃吃不停,笑聲也不斷,自在又放鬆的。

不完美的一天,但仍是好好的充飽了電,帶著滿滿的愉快心情回家去。

真的好謝謝一起露的大家,又一次開心的同露會!



然後下一露是我期待好久的團露  (^^)

拜託日子過得快一些,我想快點再出發了~~    : )    



151208-1-30.jpg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米米
  • 想請問凱倫不知方便告知圖中的黑色折疊?鐵架是在哪可買到呢^^很喜歡!
    謝謝
  • 黑鐵桌是朋友送的生日禮物,
    他說是在日本網站上買的喔。

    dearcaren 於 2015/12/13 21:53 回覆

  • Emily&amp;Du老爺的家
  • 同一週我們在武陵露
    有露友說苗栗很慘,看來是真的
    武陵還好,就週日上午飄些山嵐
    午後又藍天白雲了
  • 說慘很慘,但最後雨停風乾,
    整體來說收帳還是很愉快啦。

    而且還是玩得很開心 ^^

    dearcaren 於 2015/12/13 21:54 回覆

  • 米米
  • 謝謝凱倫...好可惜台灣買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