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jpg

 

前幾天在Ling 的 Blog 上看到賢慧的家庭主婦做的法式鹹派,突然很想吃;

想到台南有一家眾家好友都推薦的早午餐店『鵪鶉鹹派』,

之前多次說要去都沒去成,這個週末一有空立刻要Shawn 帶我去吃。

 

3-10.jpg

騎樓上的鳥籠裡真的養了一隻鵪鶉,還有一隻梅花鹿... 的玩偶。

 

星期六11點左右到店裡,可愛的吧台區都滿座了,

我們被帶到最裡面的一張高腳桌落座,剛好可以看到廚房內忙碌的情景。

這是間由台南的老房子改建的空間,以白色為基調,灰色樸實的水泥地板,

白色和原木色的木製傢具和吧台,和那面裸露的刷白磚牆好配;

這就是我喜歡的簡潔法式鄉村風阿~ 

 

3-12.jpg

 

3-9.jpg

 

在吧台上用空的紅酒瓶作裝飾或當花瓶來用,很簡單也很實用的小佈置 (學起來),

也很襯裡頭廚房裡的忙碌風景。

 

3-11.jpg

 

3-13.jpg

 

我的位子旁邊有一個小小的書櫃,桌上也有一個小書架放了幾本小書,

讓人自由取閱在店內閱讀。

這是一個讓我好想據為己有的小書櫃,以飲食文學和日本旅行文學為主的藏書讓我好驚喜!

裡面好多本書我都買過或拜讀過了,不過也有很多本還放在我的待買書單裡。

只為了閱讀這個書架的收藏,我願意天天來這吃早餐。

 

3-3.jpg

 

菜單很簡單,價格也很平實。

我們點了一個鹹派套餐,還有一個假日早午餐,

都包括了濃湯,沙拉,主餐和一杯飲料,飲料可以任選多種果汁咖啡或是茶。

因為鹹派都是現點現烤,所以要等上約30分鐘。

 

3-1.jpg

3-2.jpg

3-6.jpg

 

先上來的是濃湯;

用鄉村風的大湯杯送上來的是番茄蘑菇蔬菜濃湯,

切塊的蔬菜用料很大方,而且湯夠燙~ 我喜歡

(很常點套餐卻喝到溫溫的附湯,湯就是要熱才會好喝阿)

 

3-7.jpg

3-5.jpg

 

 

3-8.jpg

 

接著先送上的是Shawn 點的假日早午餐裡的沙拉和鹹蛋糕。

看起來很像一般的磅蛋糕,裡面卻是培根蘑菇洋蔥等餡料,很特別。

口感很紮實餡料也很豐富,Shawn 覺得很像台灣傳統的鹹發糕。

 

3-15.jpg

 

沙拉上淋的是日式胡麻醬,還撒上了松子及核桃碎,

口味濃郁但是吃起來很清爽。

 

3-17.jpg

 

我點的鹹派,培根波菜蘑菇口味。同樣附上沙拉。

果然是現烤的美味,一上桌派皮的香味就撲鼻而來;

派皮非常的酥 (而且好燙!),配上柔軟的餡料和蛋奶醬很美味。

 

3-18.jpg

3-19.jpg  

 

副餐的飲料我點了冰的伯爵紅茶,去冰半糖; Shawn 則點了檸檬汁。

紅茶有點太淡,而且半糖還是偏甜,是有一點美中不足的地方,

我想下次還是點熱茶的好。

檸檬汁有加了蜂蜜,Shawn 覺得是好喝的。

 

3-14.jpg

 

很喜歡這間小店的氛圍,尤其是那個讓我眼睛發亮的小書櫃阿....@@

餐點也很不錯,下次想試試番茄莫扎瑞拉起司鹹派,

還有它的麵包 and 布朗尼。

 

 

◎ 鵪鶉鹹派

    地址: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6號 (近開山路口) 

    電話: 06-228-2038

    網址: www.quailquich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