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0-1.jpg

 

這天整理電腦裡的舊書籤,發現了一個我收藏了很久很久的食譜。

這個奈潔拉的鮭魚食譜 當初我一看就好心動 (我愛吃鮭魚),不過之前一直忘了,

最近有認真下廚,終於有機會來試試。

 

 

 

 

 

原食譜裡的鮭魚使用了烏醋來醃,我心想家中沒有味道溫和又夠味的烏醋,

那就用伍徹司特醬 (Worchestershire Sauce) 來代替吧,既有烏醋的酸香,也有著蔬菜精華的甜,

或許會和鮭魚更合拍喔~?!

 

 

 

 

 

做法如下:

 

1. 先取生魚片等級的鮭魚菲力一塊,

    在密封袋裡倒入米酒1杯、醬油1大匙,伍徹司特醬2大匙,少許辣油 & 芥末 混合,

    把鮭魚也放入袋中密封,讓魚完全浸入醬汁中,放入冰箱靜置一下午。

2. 醃漬好的鮭魚去除多餘水分,將不沾鍋熱鍋後放入鮭魚兩面香煎至約3分熟。

    原食譜裡說 "單面煎二分鐘後,輕輕翻面,續煎一分半鐘",

    可能爐子火力不同,這樣的時間我覺得太短了,肉會太生,可以依想要的熟度和家中爐子火力調整。

3. 取出煎好的鮭魚,以錫箔紙或烘焙紙包好,外面再包一層茶巾,以餘熱繼續加熱魚的中心。

4. 此時來製作淋醬。米酒2/3杯、醬油1大匙,伍徹司特醬1大匙 混合,放入鍋中熬煮到濃稠。

5. 鮭魚切片擺放在白飯上,淋上剛剛做好的淋醬,完成!

 

0730-3.jpg 0730-4.jpg

0730-6.jpg 0730-5.jpg  

 

 

 

 

 

 

酸甜有層次的 sauce 和半熟的鮭魚,配上德國的檸檬啤酒,開動了!

做法簡單又好吃喔!

不過這次的鮭魚還是偏生了點,下次煎的時間再長一點,5分熟可能會更好~

醃漬時加入的辣油並沒有很顯味,喜歡辣的可以在上桌時再添加些辣油來吃。

 

0730-2.jpg

 

其實這伍徹司特醬 (Worchestershire Sauce) 還有一個中文的別名,

就是牛排館裡常見的梅林辣醬油啦!

這個英國來的 sauce 其實用途真的很廣,

個人很愛用它來料理 & 搭配牛排和鮭魚,

比一般的烏醋多了有層次的香料以及蔬菜香甜滋味,酸甜不膩。

 

 

arrow
arrow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