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1.jpg

 

前陣子讀著34號在部落格上分享的,

她從東京帶回、2年後始拆封的虎屋豆皿;

我眼角餘光不自覺的撇向自家櫃子的一角,看看這幾只包裝的精美的紅色紙盒子。

它們是近5年前的關西旅行,我們在京都購入的小小旅行紀念品,

不知怎的,就遲遲沒有拆封,靜靜地保持原樣的留在那裡。

直到這個月,才下定了決心,就來拆開那紅艷的紙包裝吧!

 

 

 

 

 

 

 

 

當年在 Kyoto Hyatt Regency 1F 的"SELECT SHOP KYO (セレクトシヨツプ 京)"  

購入的小紀念品。由日本品味生活家裏地桂子企劃選品的 "SHOP KYO",

是當年小旅行時非常喜愛的一家小店。店裡擺設著各種高質感的和風選物,

讓人覺得,不愧是可以在 Kyoto Hyatt Regency 這樣優雅高級的飯店裡開設店面的水準哪。

雖是給人感覺高雅尊貴,但也有許多價格還蠻平易近人的精緻小物;

我和另一半同時看上了幾款美麗的手機編繩,決定買下來作為旅行的小紀念。

服務人員很客氣的詢問是否需要包裝呢?  "恩,好的。"

 

結果,我們在店裡多等待了快半小時。

交付給我們的,是這樣熱情又優雅精緻的紅色和風禮物包裝。

 

美極了。

 

0502-2.jpg

 

 

 

 

 

 

 

 

遲遲未拆的原因,除了當年從關西回來後,立刻經歷了一次跨縣市的大搬家,

讓我在忙碌於打包和拆箱之間、無心好好的來整理那回旅行的回憶和紀念品之外,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她太美了。

 

美的我們都捨不得拆。

好幾次拿起又放下,我們倆總是對對方說:晚些再拆吧,多欣賞一下。

 

0502-3.jpg

 

0502-5.jpg

 

 

 

 

 

 

 

於是就這樣不自覺的,留了他們5年的時間。

1800 個日子過去,跟著我們搬了兩次家,這包裝絲毫沒有退色,還是一樣的紅艷高雅。

我把它們放在新家的櫃子上,也是好美的擺飾。

這樣捨不得,是不是好傻? (呵)

 

0502-4.jpg

 

 

 

 

 

 

 

前幾天,另一半終於開口說,來拆了吧。

還是有點捨不得,但老實說,我都已經要忘記裡面的小物長得什麼樣啦~

的確是該拆了是吧......

小心翼翼的撕開貼紙,在盡量不傷到包裝紙的情況下,開箱。   (^^)

 

 

我們購入的,是 SHOP KYO 委託宇治的『昇苑編繩店』製作的純絲編織吊繩。

使用了日本傳統工藝的編織方式,是優雅又帶有濃濃京都風情的美麗吊繩。

其中兩盒,是使用植物染法的京風短吊繩。

 

0502-8.jpg

 

 

 

 

 

 

 

以宇治の玉露以及紅梅染就,

為編繩添上柔和如春天的色彩。

搭配傳統工藝的編織手法,以及絲絹美麗的光澤,好喜歡。

 

0502-9.jpg

 

0502-10.jpg

 

 

 

 

 

 

 

另兩款是長絹絲吊繩  "絹艷"。

有著高雅的雙色配色。

 

0502-6.jpg

 

 

 

 

 

 

 

一樣使用了京都傳統工藝的編織手法,還有純絲非常細膩美麗的光澤。

 

0502-7.jpg

 

0502-12.jpg

 

 

 

 

 

 

 

黑白款是我的,紅色款是另一半的  (這有沒有很出大家意外?  ^^)

另一半把它拿來用在 iPod Touch 上,非常合適,真的好好看又很成熟高雅。

我現在使用的 iphone 沒有手機吊孔讓我覺得非常可惜,

我還是很習慣也很想使用手機吊繩,有時沒有口袋時掛在身上很方便,

平常把手機放在包包裡也比較容易撈取。

現在只期待下一只手機有吊孔,可以讓我把這款美麗的吊飾串上。

每天都可以貼身使用這麼美麗的小物,一定非常幸福。   (^^)

 

0502-13.jpg

 

 

 

 

 

以上,捨不得拆、然後拆了以後還是有點捨不得用的小物開箱記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