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東京,選擇入住 CLASKA HOTEL,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是個正確而值得的選擇。

當初在找尋住宿地點時,我們也陷入了好一陣子的掙扎。自從第一次在PPAPER 雜誌上看到CLASKA HOTEL 的介紹,喜歡小型精品旅館甚於五星級飯店的兩人就想著,下次去東京應該要去住看看;不過比起交通便利的山手線周邊,像新宿、新橋、品川等地的旅館,CLASKA的交通真的是一個問題;最近的車站,還是在東急東橫線上的學藝大學站 (代官山後3站),而且步行要15分鐘左右 (走過後發現,真的是15分鐘…)。

可是,再上網認真Google 了一下CLASKA,就越難抗拒它的吸引力。那麼,就這樣決定了吧!而且CLASKA 正位於Karen 非常想去的代官山、自由之丘、中目黑之間,頓時它的地理位置也變成了一大優點呢!

位於目黑通上的CLASKA HOTEL,前身是一間古老的NEW MEGURO HOTEL,經營不善倒閉後,由建築師暨設計師鄭秀和的團隊接手重新打造,搖身一變,成為結合了旅館、Lounge、Select Shop、Gallery、DogMan 寵物沙龍等,充滿新式藝術氣息的複合式精品旅店。

(想了解更多鄭秀和,可以上去 google 一下;PPAPER 有一期他的專題值得一看,東寶出版的『設計東京』一書也有簡略介紹。他的日式家電品牌『Amandana』充滿了簡潔時尚、兼具美學及實用的設計。)

CLASKA 官方網站:www.claska.com

● 入口低調簡單。

● Check-in 完成後,搭乘電梯到5樓。Claska 1F 是Lobby、Lounge、還有Dogman 寵物沙龍,二樓是精品Shop,三樓則是藝廊,不定期舉辦展覽活動。房間數不多,4~5 樓是Japanese Morden Style 的房間共9間,6樓是和風Tatami 房間3間,還有供專供長期居住 (1週以上才能入住)的Weekly Residence。頂樓是個很棒的天台。

● 我們的房間。

● 501 房。門口的感覺就非常舒服溫暖。

● 寬敞舒適、採光良好的房間,融合了和風的沉穩和洋室的舒適。應我們的要求,飯店把兩張床併起來,感覺起來好大喔... 對座的沙發區也非常棒,晚上我們總坐在這喝點小酒,整理一天的行程。

● 線條很優美的椅子,放在電話旁的角落。這些家具也是鄭秀和設計的。

● 容量頗大的衣櫃;有保險箱可以利用。

● Bodum 的煮水壺;茶具也非常有日本茶道風。

● Claska 附的茶包,每天都會補充不同的茶。

● 喝茶很有氣氛呢~

● 小地方也很貼心;房間裡的小物大多是黑色系的,呈現出沉穩的氣息。

● 盆栽也很用心思。

● 窗外的景致;旅館坐落的這一帶,是很寧靜的住宅區,錯落著一些很有個性的家具古物小店。

● 不同於市中心街頭霓虹閃爍、沉靜的美。

● 洗手間非常的寬敞。還享有大片的窗戶,落進來的暖暖陽光真是奢侈。

● 一邊上廁所還可以一邊看風景,哈~

● 線條簡單的洗手台。Claska 的洗手間真的是低調奢華風,沒有照到的地板是全部木製的,還有可以把腳伸直的泡澡浴缸。Karen 最喜歡的是它們所附的清潔用品,是全套有機的 MARKS & WEB 舒緩系列的洗髮、潤絲& 沐浴乳、以及有機香皂;以往住過的東京旅店,有時清潔用品你若沒有用完,就不會補新的給你,Claska則是每天都補充一組新的 。

( MARKS & WEB 在表參道之丘地下1樓有專賣店。網址: http://www.marksandweb.com/ )

● 最後一個晚上,我們換到503號房。比501房稍微大一點,設備都是相同的,不過浴室變的超級大,還多隔出一間淋浴 & 泡澡間來,乾溼分離的很徹底。

● 非常舒適的睡床...

● 浴室只用玻璃隔間,通透性超好。不過也不用擔心春光外洩,浴室內附有拉簾可以拉上。

● 另一個角落是一個小書桌,配備了電視、桌鐘、CD音響。當然這些家電也是鄭秀和的團隊設計製作的商品。

● 夜晚的Claska,散著柔柔的光芒。

● 每晚逛的累了回來這,的的確確有一種『回家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