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一定要吃ㄧ蘭拉麵。Shawn 很堅持。
不囉唆,Karen 馬上排進行程裡!
不過就在我們興高采烈的準備去吃拉麵之時,出了一點點小小的問題......

● 配合著我們的行程,第二天前往一蘭拉麵位於六本木的分店是最方便的 (就在Tokyo Midtown 旁、這家ampm 的樓上);我們打的如意算盤是先去一蘭吃早餐、再開始一天的行程。所有的網站介紹、旅遊書介紹都説一蘭拉麵是24小時營業,可是...

● 這是怎麼回事?? 不是24小時嗎?? 11點才開始營業耶!原來是今年3月份才改的營業時間,只能怪自己出發前沒有好好再確認... 『一定要吃一蘭拉麵』的Shawn 有點沮喪,一臉的執岰、像是糖果被搶走的孩子似的。Karen 只好拿起今天的行程表來、將期待已久的森美術館和六本木夜景放棄,把時間留給一蘭吃宵夜,總算哄得大爺眉開眼笑、開開心心的陪Karen 到處吃甜點ㄚ...

● 晚上在逛完一整天後,提著好幾大袋的戰利品,我們又走回一蘭拉麵。順利的買好餐券後,我們在如同K書中心般的小格子裡入座。前面和廚房之間用布幔完全遮住,好神秘ㄚ...

● 都是一個人一個人的隔開的位子,講話很不方便,不過這樣客人應該都會吃的比較快 :P

● 每個位子上都有加水的設備,免洗筷也是自己拿;有趣的是筷子的紙袋就是加麵的單子唷! 如果麵不夠,可以直接寫在上面給服務人員就好了。

● Karen 點了一個溫泉玉子,和一小包的鹽、擦手的濕紙巾以及教你怎麼剝蛋的說明一起送上來。

● 加上一點點鹽的玉子還蠻好吃的,不過Karen 比較喜歡加進麵裡一起吃

● 看起來還不錯~ 不過就溫泉玉子來說,我還是覺得蛋黃有點過熟、硬了點。

● 我們點的麵上桌嚕! 一碗750 日幣的拉麵,比較特別的是,在我們入座後,服務人員會給我們一張單子,我們可以自己選擇湯頭的濃淡、麵的軟硬度、要不要加蔥、辣度等選擇;第一次來的Karen 都選適中,Shawn 則選了大辣。

● 一蘭的湯頭真的很好喝~ 是我們都喜歡的豚骨風味、但又不會那麼濃膩、帶了點醬油風味的清爽,鹹度和濃度都很棒!尤其是加了特製的辣醬更好吃~

● 雖然今天已經吃了不少東西了,不過還是吃光光嚕~ 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