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04-1-26.jpg 


來過搬了新家的 Room A 蠻多次的了,

但這日是第一回在早上踏入 Room a.m. 早餐店,

在這個台南 (除了家之外) 我最喜愛的空間裡,舒服的享用美味的早午餐。

喜歡這裡有滿櫃的書、一窗暖暖的秋陽、流動著的音樂,

加上精選台南好食材的 brunch、手沖的好咖啡,

和友人一起輕愜的低低笑語.....

真的,沒有不愛上這裡的理由哪。










已經很少寫食記, 

(遊記也很少....  其實...好像除了露營都沒在認真寫啊...) (心虛)

因為沒有想成為美食資訊超強的那種 blogger,

只是窩居在台南生活著,

只是很單純的想記錄生活片段,

而有時在 FB 一張照片加上些許文字感覺就已足夠。

另一方面真的讓我打從心裡喜歡想記錄的地方實在也不多,

加上我是個不太愛探新店、但喜歡的地方就會一直再三流連的那種人,

你知道的,對味很重要。



今天想來寫寫 Room A,

除了它和 Roomy 是我台南 (除了自家以外) 最常去/ 也最喜愛的地方外,

基本上,它們已經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了。

沒事沒露營的週末,除了在家,

我們就是常常窩在 Roomy 挖寶 & 和老闆好友談天,

連年初出書的時候,台南見面會也是在 Roomy 辦的哪~  (^^)



今年夏天的時候 Room A 搬到康樂街,

我從在裝潢的時候就一直期待著,

過程裡聽著老闆好友說著這裡那裡的用心、想要做出的空間感等等,

滿懷期待,然後超乎期待。

真的很愛這裡,

所以,難得的想寫。   :)




( 順帶一提,如果想查台南美食資訊,強烈推薦一定別錯過吾家好友深度哥的 Blog 哪~ )








搬到新址的 Room A。

和之前一樣是計時制的圖書館,

只有在早上 10~12 點的時候變身 Room a.m. 早餐店。

一走入新的 Room A,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比之前舊址的 Room A ,

更開闊也更沈穩的氣息;

很多的舊木料、明亮的光線、大量的書、穩重濃郁的色調。

不追求精緻,但帶來更多舒適自然的感受。

是我極喜歡的。


151104-1-10.jpg 








是巧合也是刻意吧我想,

新的 Room A 也一樣坐落在 3F,

一樣是三角窗的位置,

一樣滿滿的陽光。

從舊址帶來的招牌燈上的圖案依舊 match 著新址的樣貌,

雖然地址變了,空間的感覺也有點不同了,

但 Room A 的本質是沒有變的。


151104-1-5.jpg 








書,依舊是這空間裡重要的事。

老闆的選書很有質感,生活的資訊的旅行的藝術的思想的...

之前看到有人說覺得 Room A 搬家後書變少了,從數量上來看感覺好像是耶,

因為想把空間留給光留給風讓它們流動,

所以書架的數量變少了;

但我覺得豐富度是不變的,

依舊每次來都有一堆好想看的雜誌和書等著我哪。


151104-1-3.jpg  


151104-1-12.jpg








獨立小刊物區。


151104-1-9.jpg 








這日來,剛好順便幫老闆好友拆封新書  (XD)。

你看這裡的選書有多合我的味兒!


151104-1-16.jpg








拉門外,是個很棒的戶外小露台。

太熱了,懶得出去拍照。

之前某個夏夜,我們和老闆以及一眾好友,

一起在露台烤肉喝啤酒... 真的很快樂的一夜。

是個我也好想擁有的陽光露台,

想在這裡種花種香草,另一半的空鳳一定也會適合這兒 ...



好啦,其實我根本就好想住在這裡了  XDDD



151104-1-8.jpg 








好,來吃早餐了 

Room a.m. 早餐店的餐點很簡單,但也很不簡單。

食材的選擇上精心選擇了許多在地的好食好味道,

奶油鼻子 & 五吉堂的麵包、蔬食樂的生菜、主婦聯盟的地瓜、小露吃的冰淇淋 ...



我真心喜歡把心用在這樣細微而不妥協的地方的

早餐店。


151104-1-14.jpg 








除了早餐時間之外,圖書館時間也有其他的餐點和飲料可以加點享用喔。

有另一半非常想吃的水餃 & 超喜歡的啤酒頭節氣啤酒,

我說啤酒頭的節氣啤酒和 Room A 的氣氛真的很搭啊,

這兒真是一個很適合微醺著看看書的圖書館哪~  (XD)


151104-1-15.jpg 








老闆好友手沖的波多黎各。好喝~


151104-1-18.jpg 








我的早餐。義式燉菜臘腸巧巴達。

蔬食樂的生菜 / 西班牙casademont 臘腸 / 燉煮的番茄蔬菜丁,

通通夾進奶油鼻子的拖鞋麵包裡。



所有的食材都是我本來就常常採買 & 好喜歡的美味啊~


151104-1-22.jpg








胡麻菇菇大亂鬥日式軟麵包! (噗,名字超妙~)

好好吃的綜合菇菇用微微香辣的胡麻醬料調味,

一樣是蔬食樂的生菜,配上五吉堂的日式軟麵包。

這個三明治也好好吃~


151104-1-20.jpg 








還有熱騰騰的糖烤地瓜,很喜歡啊。

一頓簡單,也不簡單的早餐。


151104-1-21.jpg 








木盤也是台灣在地手作。

因為手作,數量不多,所以不一定用得到它。

好愛它溫潤的質感和流暢的線條感。


151104-1-19.jpg




 




暖暖的秋天。

好喜歡這裡的光影,這樣的氣息。


151104-1-25.jpg 


151104-1-27.jpg 








我覺得一個城市裡,總會有幾個地方,

會讓你懷抱著一種感謝,打從心底覺得,

『啊,有這個地方真好 ~ 』

的店、的角落。



Room A 和 Roomy 之於台南,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地方。

是另一個我可以自在放鬆享受滿屋書香的空間,

是另一個可以自在發掘美好事物的處所。

就是一種對味吧我想,不論是人或是空間,

才會這樣一路從常客變成好友,

每回相聚,總可以交流很多想法。

相似之處帶來熟悉感,而不同之處又刺激著新鮮的創意。



我還喜歡 Room A 是個有故事的空間。

每一張不同的老椅還有長桌,都有它自己的過往,

而在我們落座倚桌閱讀的同時,也加入了我們的時光在其中。

除了早午餐之外,在計時圖書館制的時段裡,

可以自在閱讀,也可以獨處放鬆,或是點份精選台南好食來品嚐,

或是像我一樣,選一本喜愛的新誌,

開瓶啤酒頭的立秋啤酒,

微醺著的,和另一半 & 好友一起交流笑語,

把音量放的低低的不打擾他人,

在暖和的秋陽裡慵懶著。





這是我享受 Room A 的方式。 





151104-1-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c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